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2015.08.21 實驗室Day5

少記錄了Day 2.3.4,只能說還在適應及學習所有的事物,
回到家查查當天在做什麼後,也差不多暈了.....

尤其第二天開始看著老師做實驗,所有的名詞都沒聽過,只能先抄下來再說...老師耐心的和我解說也是模模糊糊聽得當下懂,但是''把倍率調小''什麼也不懂了。

第三、四天跟著學姐和學姊及summer的同學們一起學習,那幾位升大三的summer真的蠻有趣的。也很感謝summer妹妹願意教一無所知的我例如數細胞、解說電泳的東西(雖然老師學姐都說過了 哈哈)、教我壓片、......。
我也學習了如何泡loading dye,真心覺得,實驗室的壓力在某些方面比臨床大好多...就例如:1. lab很多東西都是共用的,如果自己做不好會影響到其他人(臨床上care一個p't是一個team的事情;在lab實驗是自己的事情)
2. 很多事情都是獨立完成,不太像臨床學姊帶學妹那樣的慢慢放手。(尤其看著老師的實驗步驟趕緊抄下來,因為這裡沒有''技術考''而是直接做)
3. ....... 4. ...... 5. .....(都還在適應中......就連看paper的fu也不太一樣,不像看case report那樣的輕鬆感(??) p.s或許是因為報paper的壓力也說不定 XDDD)

今天第五天,應該可以說是''自我突破的一天''(?)。和學姊去動物房練習打藥的技術,拿出以前在學校練習插病人endo的感覺來插mice,但是...老鼠你脖子在哪我不知道啊???? 而且舌頭有夠長的一直堵到我的視線,也沒那支laryngoscope(話說老鼠而已根本不需要那東西)
左手拿著電源、右手拿著特製的打藥針頭打開小老鼠的嘴,若隱若現的看到epiglottis和glottis一秒快閃(老鼠吸麻藥昏很快醒也很快......) 我從沒想過以前學的東西現在...用的到(?)還用在動物身上 哈哈,這.....不是我最害怕的''溫體動物''嗎? 會說''自我突破的一天''因為我第一次如此接近動物且鑷子碰、夾著他們.... (希望我可以克服這個大麻煩)
最後,今天一隻小動物犧牲了(很感謝讓我學習到不少)罪惡感深重...(畢竟頭一遭接觸及面對這些東西)。

第一周順利結束,學到了養細胞的一些技術也包含國中後再也沒碰過的顯微鏡(看著自已養的那盤細胞,真的很可愛,也不斷在分裂分裂分裂so cute)、western blot的初步概念流程..等等。

很感謝大家都耐心教我,希望自己趕快學會基本的東西~~~~   first week end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